陕西工会2024年“春送岗位”就业服务月活动启动

2月19日,记者从陕西职工帮扶服务中心获悉,即日起省总工会在全省启动2024年“春送岗位”就业服务月活动,将于近期举行启动仪式及线下招聘会、工会主席直播带岗活动,系列活动一直持续到4月上旬。全省各级工会将参加2月29日启动的线上招聘会。

本次就业服务月活动以“陕西工会送岗位百行千企助就业”为主题,主要服务对象为转岗待岗职工、农民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等待就业成员;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特别是新就业形态企业、重点项目企业。

据悉,今年各级工会将统一步调开展就业服务活动,积极参加省总工会开展的线上线下活动。聚焦服务对象推广运用直播带岗、视频双选会、云招聘等形式的常态化就业服务,适时开展农民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等专场、专区线上线下招聘,有针对性地提供职业指导、岗位推荐、职业培训、社会实践、就业见习机会。

此外还将利用人社、教育、商务等部门的培训资源,结合各地实际,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开展多元化就业技能培训。如针对年龄偏大又没有劳动技能的贫困失业职工,开办家政服务、医院护工培训、月嫂培训班;针对有志在家乡创业的返乡农民、大学生,组织创业培训(SYB)。加强宣传引导,鼓励农民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困难职工等群体主动参加技能培训,提升技能水平。

今年“春送岗位”的最大特点是精准服务重点待就业群体,抓好就业困难人员的帮扶和托底保障工作,动态掌握困难职工家庭就业情况,建立信息台账,及时给予就业帮扶服务,继续开展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活动,为困难职工家庭待就业成员(高校毕业生)提供“311”服务(推介3个工作岗位、提供1次就业指导、1次培训机会)。结合春节前后农民工换岗求职高峰这一时段的特殊性,举办专场招聘和“点对点”劳务输送等就业服务活动。

据介绍,近年来,陕西省总工会以农民工、下岗职工、困难职工家庭成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群体为服务重点,不断拓展就业服务渠道,创新就业服务方式,打造出“春送岗位”“工会主席直播带岗”“阳光就业”等工会就业服务品牌,取得显著成效。近三年,省总工会组织全省各级工会累计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1801场(次),组织13.3万人参加就业创业技能培训,为76.19万人提供就业服务。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陕西工会2024年“春送岗位”就业服务月活动启动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