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直属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召开

3月18日,2024年省总工会直属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召开。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军出席并讲话。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高莉主持会议,传达2024年省直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并作省总直属机关党建和纪检工作报告,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强文哲讲话。会上,签订了《2024年度陕西省总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议在充分肯定2023年省总工会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后指出,要不断强化政治建设,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工会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持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把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作为衡量工会政治建设成效的政治标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始终把学习作为第一任务,推动学习常态化、规范化、时效化,把落实“四下基层”作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抓手,把调查研究与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整治,用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让职工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

会议强调,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强化政治和组织功能。省总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建设要求,查找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予以加强。要深入实施基层党组织“分类指导、争先进位”三年行动,严把推荐评选“五星级党支部”标准,建立科学管用的考核评价机制,以考促干、以考促改、以考促效,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强调,要坚持从严正风肃纪,筑牢纪律作风防线。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加强纪律教育,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扎实开展“四治四兴”专项整治,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坚持纪严于法、纪法协同,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强化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健全完善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制度,经常性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的分析研判,及时研究解决问题,加强工作跟进,做好督促检查,统筹抓好各项工作推进。要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工作规则和机制,不断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同向同行、同频共振。

省总领导、厅级干部,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省级产业工会、省总工会机关党支部(总支)书记、副书记,直属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省总工会直属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召开

赞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