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职工托起稳稳的幸福

职工在取餐口等餐。

“菜品丰富,口味多样,还提供免费的稀饭、豆浆,让人吃得舒心、吃得开心。”3月16日,提起职工餐厅时,陕煤黄陵矿业瑞能煤业公司(以下简称瑞能煤业)皮带队职工刘亚敏赞不绝口。

在瑞能煤业,职工能不能吃好饭、睡好觉,能不能洗上热水澡等诸如此类看似很不起眼的小事,都是企业工会聚焦和关注的头等大事。

让服务更有温度

1720公里,是陕西黄陵与云南楚雄的距离,亦是防治水技术员刘珂与家的距离。在异乡工作的他不能时刻陪伴在家人身边,平时只能通过电话视频对家人嘘寒问暖。

“因为相隔太远,单位发放的一些福利无法让家人享用成了我心头的一件憾事。”刘珂说。

为了解决像刘珂这样离家在外工作的职工群体的需求,瑞能煤业工会开展了“送福到家”活动,为职工免费邮寄包裹。今年春节,刘珂就通过该活动将公司发放的礼品提前寄回了家,也将思念一并寄了回去。

“对于企业的这份关爱,家人表示很温暖很感激,在外工作的我也更踏实、更安心了。”刘珂这样说。

一直以来,瑞能煤业工会紧紧围绕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建立“决策想民、发展为民、成果惠民”服务保障体系,坚持想职工之所想、谋职工之所需,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从细微之处入手,不断提升服务职工的“温度”与“质感”。

将小事办到实处

“下班好去处,休闲健身一条龙。”从去年4月份开始,瑞能煤业工会重新打造的职工活动室成了生产准备队职工冯少博工作之余的好去处。宽敞明亮的活动室内,跑步机、椭圆仪、划船机等健身器械一应俱全,台球、乒乓球设施更是受到职工和家属的欢迎。

“这里不光运动器械多,组织的活动也多,是休闲地,也是我们精神生活的‘加油站’。”由于基础扎实,勤于练习,冯少博在公司工会举办的台球比赛中获得了第一名,还得到了奖励,这让他特别开心。

和冯少博一样对企业关爱深有感触的,还有68岁的退休职工陈师傅。去年重阳节前夕,他和50余名退休老同事一同被邀请回矿,参加“情满重阳敬老爱老建言献策共计发展”退休职工座谈会。

“座谈会上,我们与领导面对面交流,还收到了保暖内衣等慰问品,尽管退休多年,但公司仍记着我们、重视我们、关心我们,真是暖在了心里面。”一位老职工说。

除此之外,瑞能煤业工会着力解决职工宿舍修缮维护、澡堂改造等,为职工提供免费理发服务,慰问退伍军人,帮扶困难职工,举办集体生日会,开展“金点子”合理化建议征集……将一桩桩小事办到实处。

瑞能煤业工会围绕职工群众关注的共同需求和急难愁盼,努力让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为职工托起稳稳的幸福。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为职工托起稳稳的幸福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