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茶艺技能大赛在紫阳举行

3月24日至26日,陕西省茶艺技能大赛在紫阳县举行。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张永乐,安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赵立根,省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主席周晓芳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此次大赛为个人赛,设置了茶文化理论知识、茶样识别、规定茶艺竞技、茶汤质量比拼、自创茶艺演示等环节,充分检验茶艺师的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来自全省各地市9支代表队的90余名茶艺师同台竞技、以茶为媒、以茶会友。

比赛现场,茶香四溢,古曲悠扬。选手们身着茶服,一双双巧手在茶席间流转,熟练地温杯、投茶、注水、洗茶、泡茶,举手投足间尽显端正优雅,演绎茶艺之道,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经过激烈角逐,在专业裁判团的严格打分下,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

据悉,大赛由省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安康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紫阳县人民政府、安康市茶业协会主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因茶致富,因茶兴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培养选拔一批高技能茶艺人才,提升陕茶科技含量,赋能陕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陕西省茶艺技能大赛在紫阳举行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