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会职工健康志愿服务行动 启动仪式暨首场示范性义诊活动举行

3月27日,“护航劳动者健康助力高质量发展”陕西工会职工健康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暨首场示范性义诊活动在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举行。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永岗宣布本次行动启动,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于昭勇出席,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马国强致辞,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昌讲话。

此次活动由省总工会主办,省总工会宣传教育部、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各医院工会承办,各市总工会、各省级产业工会协办,面向重点工程、重点项目、产改试点单位的一线职工,农民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非公企业职工群体等开展,旨在守护广大劳动者健康,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助力“三个年”活动深入开展,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实走心,为提高新质生产力作贡献。

省总工会宣传教育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即日起,全省各级医院工会将在所在地区同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期间,将组织名医名家走进工厂车间、走进项目工地、走进一线职工,开展“4+X”志愿服务活动。即:由医院工会向企业单位选派1名健康总监,负责企业单位和医院联络对接协调,组织1场义诊活动,举办1场健康科普讲座,开展1场急救培训,并根据各行业企业特点安排相应活动内容。

在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8名医务工作者颁发了“健康总监”聘书,并为省级医院工会职工健康志愿服务队授旗,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12名正高级专家为200余名一线职工提供健康义诊服务。

在活动现场,心血管专家董新的身后,排满了前来咨询的长队,他提醒大家注意饮食健康,减少高盐高脂食物的摄入。呼吸科专家张洁为前来咨询的职工教授简单的呼吸操,帮助职工改善呼吸功能。专家们还提供了康复医学、心血管、耳鼻喉、呼吸等疾病预防及诊疗服务。

西安交大二附院急诊科主任裴红红表示,希望通过义诊活动,为职工群众提供更多的便利和优质的健康服务,让职工群众更加重视健康。

“平时工作辛苦,很少有时间去医院进行身体检查。医疗专家团队的到来,让我们‘足不出户’享受到了专家诊疗服务。”陕汽控股集团维修电工樊凡向前来义诊的医生表达谢意。

各市总工会、省级产业工会相关负责同志,省总工会宣传教育部、经济技术部、职工创新技术服务中心、网络中心负责同志,重点工程、重点项目、产改试点单位工会负责人代表,医院工会代表,西安交大二附院班子成员及医护人员代表,陕汽控股集团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陕西工会职工健康志愿服务行动 启动仪式暨首场示范性义诊活动举行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