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宇

工匠铺 陕西省总工会 0

马宇,男,现年46岁。自1992年参加工作以来,从事文物保护修复工作25年。先后参与秦陵石铠甲坑现场保护、提取、修复工作、完成了T2G21T4G1甲胄的保护修复。参与白戏俑坑现场保护、提取、修复工作、完成六件白戏俑的保护修复。参与水禽坑保护、提取、修复工作、完成25号、20号青铜鹤和意见青铜凫燕的保护修复。参与了西藏布达拉宫的壁画保护,负责了河南洛阳山陕会馆琉璃的保护修复项目,负责了汉中33件文物的保护修复工作,参与了河南三门峡虢囯博物馆4件青铜器的保护修复。

负责秦俑一号坑彩绘戟遗迹现场保护、提取和修复工作。馆藏青铜兵器的保护与修复,馆藏铁器保护等工作, 1996-1998年和2004年两次参加中意合作文物保护修复学习。作为主要起草人参与并完成《秦陵K9901坑新出土百戏俑保护修复方案》《三原城隍庙铁旗杆保护修复》方案的编制。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马宇

赞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