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航公司开展“第二届班组安全擂台赛”

       近期,西航公司开展“第二届班组安全擂台赛”活动。
       活动时间为4月-6月,预赛阶段由各分厂自行组织开展,相关部门进行指导监督。决赛阶段由技安环保部、公司工会和组织部青年工作部联合组织开展班组安全擂台赛评选、总结,进入决赛班组参与配合。
        活动以提升风险管控能力,筑牢班组安全根基为主题,通过开展“班组安全擂台赛”活动,旨在引导班组明晰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执行规程规定,消除隐患风险,逐步改掉不良作业习惯,提升自身安全素质和自主管理水平,形成“班组作业过程中,不发生违章行为、安全风险受控”的良好氛围。
       活动开展的基本原则是,结合公司实际,以改善“物的不安全状态”、扭转“人的不全行为”为目的,将“班组安全擂台赛”与完成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相结合、与AEOS建设推进相结合、与学习宣贯《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意见》和普法工作相结合,通过活动的开展,在生产班组内逐步形成一种“关注安全、重视风险、自主管理、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促使公司班组安全建设得到实质突破,为生产活动顺利进行提供保障。
       次次班组安全擂台赛采用加分赛制,起评分为零分,班组每完成一项,累加相应分值。共设立五个竞赛单元,分别是:安全学习与演练、全员杜绝违章行为、隐患排查与治理、AEOS安全业务推进、自行开展特色活动。
       公司要求各分厂一是要将本次活动与本单位生产活动有序融合,充分认识到开展班组安全建设活动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采取党政一把手牵头,主管安全领导主抓,支工会协同工作机制,发动班组积极参与,营造良好竞赛氛围,选拔过程中要真比真赛,确保公平、公正、公开。二是在活动组织过程中要措施得力,利用各种宣传载体,多渠道加大对班组安全擂台赛的宣传力度,认真选树优秀班组典型,宣传先进事例,进一步提升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三是须依据本活动方案制定本单位班组安全擂台赛活动方案,组织开展好预赛。公司将对各单位的预赛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对未制定方案及活动组织开展不力的单位,取消其班组参赛资格,并按照公司有关规定进行考核。
(郑爽  张爱东)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西航公司开展“第二届班组安全擂台赛”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