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陕西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闭幕 郭大为当选省总工会主席

 

陕西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主持会议并讲话。

8月29日上午,陕西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主持会议并讲话。

当天上午,陕西省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省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大为当选省总工会主席,张仲茜当选为常务副主席,张永乐、丁立虎、张剑、赵霞(女)当选为副主席;吴志毅、刘会民、郁伟、徐立平当选为兼职副主席。在陕西省总工会十四届一次经审会上,刘伟(女)当选为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闭幕大会上,郭大为宣布了新当选的省总工会十四届委员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常委名单和省总工会十四届经审会主任、副主任、常委名单。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关于陕西省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陕西省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决议》《关于陕西省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经审工作报告决议》。

郭大为在讲话中说,大会选举产生了陕西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并选举我担任省总工会十四届委员会主席,这是组织的重托,是全体代表和全省职工的信任。我谨代表省总工会十四届委员会对全体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

郭大为指出,陕西省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任期的五年,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落实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打赢“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的重要时期。省委对我们寄予厚望,职工群众对我们充满期待。面对新的形势和要求,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锐意创新,埋头苦干,实干争先,努力谱写陕西工会事业新篇章。

郭大为强调,要做政治坚定的引领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让党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更加稳固;要做追赶超越的实干家,在全省发展大局中找准工会工作定位,精准发力,依靠工人阶级,团结工人阶级,调动工人阶级,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建设宏大的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让工人阶级在推动追赶超越中勇争先、大作为,在新时代加快陕西崛起中展现力量;要做服务职工的贴心人,坚持职工群众利益至上,尊重职工群众主体地位,维护职工群众权益。要健全服务机制,畅通服务渠道,完善服务举措,丰富职工群众的文化生活,心贴心、实打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让广大职工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值得信赖的“娘家人”,让广大职工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要做锐意进取的创新群,围绕增“三性”、去“四化”,采取“深进去”自我评估、“沉下去”纵向督察、“走出去”横向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在建机制、补短板、强功能、增实效上下功夫,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增强动力,让改革创新成为工会事业发展的最强音;要做从严律己的排头兵,当职工群众的好代表,不当“听会代表”“举手代表”“挂名代表”,常思代表之责、承诺之言,干代表之事,不能让工会组织成为“招牌工会”。从严治会,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提高“八个本领”,真正做到政治上靠得住、作风上过得硬、工作上有本事、职工群众信得过,让清风正气、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在工会系统更加浓厚。

郭大为要求,大会闭幕后,各位代表将要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希望大家和各级工会组织及时向同级党委汇报、向政府通报大会精神,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大会精神。要紧密结合本地区、本行业、本单位工会工作实际,积极作为,扎实工作,推动工会事业不断取得新的进步,以出色的成绩迎接中国工会十七大的召开。

省总工会十三届委员会主席白阿莹从工人是美丽的、工会的事业是美丽的、工会干部是美丽的三方面作了讲话。

张仲茜宣读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

省工会十四次大会代表599人出席了闭幕会。(记者 李卓然)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西部网】陕西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闭幕 郭大为当选省总工会主席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