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正扬帆正当时建功立业新时代——陕西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闭幕侧记

 

2018年8月29日,一个注定要载入陕西工运历史的日子。

尽管经过了一番酷暑炎热的考验,然而“秋凉刚刚在这里落脚,酷暑还藏在好客的人家”。风光依然旖旎的十三朝古都西安,迎来了一年中最值得期待的硕果累累的初秋时节。

位于城西南丈八沟的陕西宾馆里秋阳高照,院内湖水碧波潋滟。

上午11时,参加陕西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全体代表,准时迈进陕西大会堂礼堂,迎接大会闭幕这个庄严的时刻。

喜庆欢快的音乐在大厅里回响,迈进会议大厅的代表们的心头充满了激动和期待。

8月27日上午,陕西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启帷。三天里,大家聆听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代表省委所作的重要指示,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语重心长的致辞,审议了十三届省总工会主席白阿莹所作的工作报告。

随着一次次庄严的表决,一项项报告决议顺利通过。陕西省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的选举,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的选举,出席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等无不体现代表心声。代表全省800多万职工的648名代表,在这个庄严宏伟的殿堂里,一次次表达着广大职工群众的意愿;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为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自豪,为全省追赶超越发展鼓劲,传递着神圣使命,诠释着广泛认同;一次次讨论、一条条建议,凝聚成共同搞好工会工作,服务广大会员的信心与力量。

最激动人心的是刚刚结束的十四届一次全委会选出了新一届工会领导班子。

闭幕会伊始,大会主席宣布新当选的十四届委员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常委名单;宣布当选的省总工会十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常委名单。不管是新上任的郭大为主席,还是连任的几位副主席,都在无记名投票中高票当选。

新一届班子组成了工会新的战斗堡垒。在他们身上无疑寄托着省委的信任,担负着广大会员的期望。

因年龄原因退出领导岗位的白阿莹同志,因为激动放弃了原先准备的讲稿,以“工人是美丽的”“工会的事业是美丽的”“工会的干部是美丽的”这些诗一样的语言,深情地回顾了他三年来主持陕西工会工作的经历,抒发了“一日工会人,一生工会情”的深厚工会情怀。

新当选的郭大为主席与老主席白阿莹紧紧握手。台下掌声响起。

掌声中,工作报告通过了,财务工作报告决议通过了,经审工作报告决议通过了。掌声是对过去工作的肯定,也是对老领导工作的肯定和感谢,更是对新班子的信任和鞭策。

郭大为最后的闭幕词,再次明确了今后五年全省工会工作的方针和路线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倍加珍惜新时代担当作为的大好环境,倍加珍惜组织的重托和广大职工群众的信任与支持,倍加珍惜历届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重整行装再出发,接续奋斗,在党政所需、职工所急、工会所能的领域找准着力点和发力点,努力做到在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在服务发展上有新举措,在服务职工上有新提升,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上有新进展,在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深化工会改革上有新突破,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工会事业新篇章!

在刚刚结束的十四届一次全委会上,郭大为表示:“历史的接力棒交到我们手上,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高票当选一定要高分回报”。这次,在大会讲话中他再次强调要“说真话,做真人,干真事”,带领一班人尽职尽责,要做政治坚定的引领者,做追赶超越的实干家,要做服务职工的贴心人,做锐意进取的创新群,要做从严律己的排头兵,团结带领全省工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以奋发的姿态、奔跑的状态,只争朝夕,实干作为,全面开启陕西工会事业发展新征程的决心和担当。

庄严雄壮的《国际歌》响彻礼堂大厅。陕西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昂首阔步走出陕西大会堂的代表们豪情满怀,共同展望陕西工会的美好明天。在短短三天的时间里,与会全体代表们总结既往经验,立足当下焦点,共谋未来发展,紧紧围绕新时代的新方略、新使命、新征程、新部署、新任务,牢牢把握陕西发展的历史方位,清晰定位陕西工会发展的基点坐标,充分交流、热烈讨论,碰撞出的每一个关键词,必将化为一个个实际行动,带领800多万职工群众,奏响推动陕西实现追赶超越的最强音。

“陕西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明确了五年工会的奋斗目标,非常振奋人心。作为从事26年工会工作的行业工会主席,在今后的工会工作中,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报告制定的目标任务,全心全意服务职工,建设温暖的‘职工之家’,增强职工的凝聚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当好职工的‘娘家人’。”西安市轻纺工会主席王晖如是说。

“省工会十四大给了我很大的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兢兢业业,身先士卒,为陕西经济追赶超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的航天四院7416厂工人徐立平,在大会堂的国徽下,表达着自己的决心。

庄严的大会结束了,陕西工运的新 征程刚刚开启。记者 郝振宇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风正扬帆正当时建功立业新时代——陕西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闭幕侧记

赞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