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时代追赶超越中作出更大的贡献——省工会十四大代表畅谈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

 

代表为本届大会的成功举办点赞

艳阳高照,瓜果飘香。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陕西工运事业也收获了满满的成绩。8月29日上午,陕西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这次大会认真总结回顾了五年来的工会工作,精心绘制出未来五年的工作蓝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随着大会的闭幕,600余名来自全省各地各行业的代表将带着大会成果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此时此刻,大家纷纷表示,首先要宣传好、传达好、贯彻好大会精神,用大会精神统一干部职工思想,用大会成果凝聚人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在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如何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仲茜在参加代表团讨论时强调,要按照“五新十五要”的要求,把这次大会的精神学习好、传达好、落实好,推动工会改革和工作上台阶、出成绩。

“首次参加省工会代表大会,倍感荣幸和责任重大。”丹凤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贾健康如是说。他告诉记者,前不久,他才当选工会主席,是工会系统的一名新兵,参加这样的大会就是一次很好的业务培训。这次大会为新时代全省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也理清了他的工作思路。“回去后,首先要向县委汇报大会成果,向县政府通报会议精神。其次要召开全县工会工作大会,专门安排部署学习传达贯彻十四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以此指导工作,推动创新实践。”

近几天,西安气温仍“高温不退”,成千上万的建设者冒高温、抢进度,奋战在全省各个重点工程建设现场,立足岗位,辛勤劳动,以实际行动祝贺大会的胜利召开。去年以来,省建设工会积极回应职工关切,创新维权服务模式,推动“1+x+100”活动全覆盖,让更多的一线建设者体会到了“工会服务就在身边”。省建设工会主席徐富权告诉记者,他们要充分利用工会报刊、网站和“1+x+100”微信平台,学习宣传十四大精神,让十四大精神进工地、进班组,深入包括农民工在内的广大建设者的心中。

此次大会的一个亮点就是,在648名代表中一线职工、劳模工匠的比例有所增加。他们一致表示,参加这样的盛会,既是荣誉,也是责任,回去之后既要向身边人宣传好大会精神,又要干好各自的工作。省工会十四大代表、全国劳模、中铁一局五公司精密测量队分队长白芝勇说:“回到单位,要及时向党委、工会汇报参会情况和大会精神,向身边工友宣讲大会成果。”他最大的心愿就是继续发挥好自己的潜能,利用好“大师工作室”这个平台,把更多的年轻人培养成具有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工匠精神的优秀技术工人,帮助他们在新时代的工程建设大舞台上施展才干。

志丹县总工会主席蔺彦虎是一名“老工会”,作为代表,他先后四次参加省工会代表大会。他说:“与往届相比,此次会期只有两天半,虽然时间缩短了,但成果丰硕,代表精神面貌为之一振,会风简朴会纪严肃,是一次团结务实的大会、风清气正的大会、取得很大成果的大会。”他表示,要充分结合省委书记胡和平及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的讲话,把此次会议的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好,更要把此次会议良好的会风会纪带回去,促进基层会风会纪的改变。

在闭幕会上,新当选的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强调,各级工会组织和各位代表,要及时向同级党委汇报、向政府通报大会精神。要把贯彻落实省工会十四大精神与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和全总对工会工作的新要求和职工群众对工会组织的新期待上来,紧密结合本地区、本行业、本单位工会工作实际,积极作为,扎实工作,推动工会事业不断取得新的进步。记者 阎瑞先)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在新时代追赶超越中作出更大的贡献——省工会十四大代表畅谈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

赞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