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 永葆本色”党员代表座谈会


 

郭大为讲话

 

郭大为(左一)向石先同志颁发光荣证(本报记者 刘强 )

  81日上午,省总工会“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党员代表座谈会召开,13名离退休老党员特别是70年以上党龄的3名老党员参加。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出席并讲话,强调召开座谈会就是与老前辈们、老同志们共话“初心”,向老前辈们、老同志们致敬,向老前辈们、老同志们学习,找差距,学习老前辈们、老同志们一辈子忠诚、担当、奉献的精神,聆听老前辈们、老同志们的意见和建议,努力把陕西工会事业干得更好。

  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仲茜主持会议。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省总工会副主席赵霞宣读《中共陕西省总工会党组关于授予林秀英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中共陕西省总工会党组关于给石先等10名老同志颁发光荣证纪念杯的决定》。会上,郭大为向全国劳模林秀英和党龄70年以上老党员石先、高中成、张平安等颁发光荣证和纪念杯、佩戴光荣花。

  在听取老党员代表石先、高中成、张平安的讲话和中青年党员代表徐富权、殷霓的发言后,郭大为说,今天是“八一”建军节,谨向曾参加过革命战争的离退休老同志和全省工会系统的军转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郭大为说,工会人到工会就是“回家”,老同志与“小同志”相见,更多的是精神和力量的传承,听老前辈们、老同志们讲话,其实就是听党课,真实生动。听了几位老前辈、老同志的讲话,感到最强烈的就是“革命理想高于天”,精神上受到激励、受到洗礼、受到提振。老前辈、老同志是事业发展的宝贵财富,都是共和国的功臣,为祖国流过血、流过汗,身上都烙印着爱党之心、爱国之心、爱民之心,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第一位,虽然离退休多年,但都一直关注陕西工会事业的发展。无论到什么时候,精神都是无价之宝,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我们继续前进的力量。关爱老前辈、老同志就是不忘本,就是讲政治,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忘记他们的贡献。“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只要政策允许,组织能办到的,我们将为老前辈们、老同志们提供一切服务。不忘初心是具体的,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和扎实的作为来践行,就是为职工群众维好权、服好务,替职工说话,为职工办事;围绕中心工作,为发展多作贡献。

  郭大为要求,一切工作目标都要“结果为王”,绝不干“不打粮食”的事。要当好群团组织排头兵,力争陕西工会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多干党委想干的事,多帮政府干好正在干的事,多做职工群众操心的事、关心的事、揪心的事,虚心听取老前辈、老同志的批评意见,从他们手中接过“接力棒”,而且紧紧地握在手里,跑好每一棒,不断开创陕西工会事业新局面。

  张仲茜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对照优秀共产党员林秀英和各位老前辈、老同志,检视自我,寻找差距,埋头实干,抓好落实,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总工会厅级以上领导,机关各部门、省级产业工会、直管单位负责人和中青年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记者 阎瑞先)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陕西省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 永葆本色”党员代表座谈会

赞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