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梦桃

劳模馆 陕西省总工会 0

赵梦桃    女,汉族,193511月出生,中共党员,原西北国棉一厂细纱车间乙班四组(赵梦桃小组)工会组长。1956年、1959年两次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八大党代表。

赵梦桃出生于河南洛阳一个贫苦市民家庭,1951年进入西北国棉一厂成为一名细纱值车工,1952年被选为细纱乙班四组第一任工会组长,19534月加入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同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她是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陕西省总工会委员、陕西省妇女联合会执行委员、咸阳市人民代表、咸阳市政治协商会议常务委员会委员、西北国棉一厂党委委员。赵梦桃同志参加工作期间,十一年如一日,出色完成生产计划,连续四十二次被评为年度、季度先进生产者,九次出席全国和省、市先进生产者代表大会,是著名的全国劳动模范。1963427日,陕西省人民委员会授予赵梦桃“优秀的共产党员、模范的共青团员、先进工人的典范”荣誉称号。1963623日赵梦桃因病逝世,时年28岁。赵梦桃工作期所倡导的“高标准、严要求、行动快、工作实、抢困难、送方便”和“不让一个姐妹掉队”的思想和行为品德,被概括为“梦桃精神”,成为一代又一代纺织人的宝贵精神财富。20099月,在建国60周年“全国双百”人物评选中,赵梦桃被评为“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和“时代领跑者—最具影响的劳动模范”。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赵梦桃

赞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