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总工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郭大为主持会议 王昊文出席指导

  820日,省总工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指出,要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郭大为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昊文等到会指导。

  省总工会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制定安排方案,组织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的重要指示批示,学习党章党规,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并按照《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仲茜代表省总工会党组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省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深入分析存在的不足及原因,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王昊文作了点评讲话,他指出,省总工会党组思想认识深刻、准备工作充分、检视查摆问题客观全面、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整改措施具体。要持之以恒抓好学习,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搞好主题教育的自查评估,按时上报和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

  郭大为在总结时指出,党内批评是坚强党的组织、增强党的战斗力的武器,班子成员联系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检视剖析,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

  郭大为强调,开会检视问题,不是就问题说问题,关键还在整改抓落实,不能“一说了之”“一开了之”,要把说的、写的,落到地上,清单化一项一项整改,抓紧改、改到位。抓紧召开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要敬终如始,抓好主题教育的开展,做好主题教育评估相关准备工作,及时把省总工会的做法分享给基层工会,指导基层工会扎扎实实开展主题教育。

  郭大为强调,要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一个头脑清醒的人、政治明白的人,对党忠诚老实、做事干净的人。要善学习,学新思想,学新理念,学业务,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善学善谋善干,善于谋新,善于借鉴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善于把知识转化为能力,善于把能力转化为成果,这样才能多“打粮食”。要敢担当,牢记“责任是一生的日常,成事是一生的修炼”,说角色该说的话,履角色该履的职,担角色该担的责,多干党委想干的事,多帮政府干好正在干的事,多做职工群众关心的事、操心的事、揪心的事。要重团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团队,永远不会感到累,要相互欣赏,相互补台,抓班子、带队伍,努力当好全省群团组织排头兵,力争陕西工会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宋俊德)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陕西省总工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赞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