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老九

劳模馆 陕西省总工会 0

156775050142469784.jpg

王老九  男,汉族,18942月出生,现代农民诗人,中国作家协会理事。1960年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

自幼在家耕作,32岁起,开始编写快板诗,他的诗陆续在报刊上发表。1960年先后出席全国文教群英会和中国文学艺术工作者第三次代表大会,并当选为中国作家协会理事。他热衷于文学创作,作品多次在《群众日报》等报刊上发表。他56岁学会写字,利用学来的文化,满怀激情地歌颂中国共产党、宣传中国共产党的政策。经常和西北文联以及后来的西安作家协会的同志们探讨诗歌创作问题,参加群众性的诗歌活动。他五次去北京参加会议,曾即兴和郭沫若对过诗,受到毛主席的亲切接见。先后创作出《进西安》、《歌唱三户贫农》等诗作,出版有《王老九诗选》、《看稿杂谈》等诗集,他的作品鲜明地反映了中国农民翻身作主的欢声笑貌,唱出了亿万农民坚决跟着中国共产党,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的高涨热情,在表现上通俗、生动、活泼、流畅,为人民群众所喜闻乐见。有“农民诗人”之称。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王老九

赞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