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陕西省召开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胡和平刘国中会见优秀教师和先进集体代表 贺荣出席表彰会

156807735549801315.jpg

九月九日,我省召开庆祝二〇一九年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省长刘国中等会见受表彰的优秀教师和先进集体代表。 记者 宋红梅摄

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9日下午,我省召开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隆重表彰我省教育战线的优秀教师和先进集体代表。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省长刘国中,省委副书记贺荣,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卢建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副省长方光华会见受表彰的优秀教师和先进集体代表。

在表彰大会上,贺荣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向长期关心和支持我省教育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近年来陕西教育战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教育事业在不断改革、提高和创新中发展,取得可喜成绩,凝聚着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智慧、心血和汗水。

贺荣强调,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要全面推进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认真分析我省教师队伍现状,及时解决教师、家长和学生关切问题,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广大教师要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合力育人的大思政工作格局,做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的引路者。要树立现代化的教育理念,把握教育规律和学生心理变化,做教育教学的创新者。要立德树人,做学生锤炼品格的示范者,为建设教育强省作出应有贡献。

方光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省各级要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优化机制,细化落实,强化素质,同时切实维护教师合法权益。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以优秀教师和先进集体为榜样,切实履行好人民教师的神圣职责,爱岗敬业,求真务实,静心教书,潜心育人,努力做受学生爱戴、让人民满意的教师。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见和表彰会。   (作者:宋红梅)

 

 

 

 

据《陕西日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