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输入防扩散 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 早发现早隔离 全力以赴救治感染者

1.jpg 

“防输入、防扩散,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是当前我省防控的重中之重。”22日,在陕西疫情防控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上,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高阳表示,目前,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处于防控关键时期。我省疫情防控的关键在于切断链条、阻断扩散,尤其要控住源头、紧盯重点人群。

传染性增强 目前处于疫情快速扩散阶段

高阳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陕西省委、省政府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健全联控联防机制,压实属地责任,夜以继日地开展工作。当前,疫情仍处于流行上升期。陕西省首例发病为116日,确诊为123日。随着时间推移,病例逐渐增多,截至今日10时,确诊病例已有116例。

目前,疾病传染性明显增强,处于疫情快速扩散的阶段。除杨凌示范区外,其他各市都有病例,重点市县上升比较明显。病毒来源尚未查明,传播途径和治病规律还没有完全掌握,疫情发展变化的不确定性很大。

2.jpg 

不得半点松懈 重点紧盯三类人群

125日,陕西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社会各界主动配合,控防意识增强,自觉减少外出,人员流动变小,为阻断疫情传播作出了积极贡献。但依然不敢掉以轻心,容不得半点麻痹。

高阳说,要控住源、盯住重点人群,主要是三类人:第一类是疫情原发地区和高发地区人员;第二类是已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第三类是与前两类人有密切接触的人。

延迟复工 减少人员流动聚集

陕西及时作出复工安排。高阳介绍,大数据显示,124日前后仍然有不少人从武汉或经武汉来陕返陕。陕西省疫情防控专家建议在启动响应15天后复工为宜。

高阳说,采取企业延迟复工、学校暂缓开学、机关错峰上班等方式,主要目的还是要尽量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尽可能避免病毒传播扩散,遏制疫情蔓延。    (记者 余诚忠)

 

 

 

 

 

据《陕西传媒网》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防输入防扩散 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 早发现早隔离 全力以赴救治感染者

赞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