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战疫夫妻普通的一天


158320218058780310.jpg 

“老公,工作时注意安全,记得要吃饭,不要忙起来就不吃饭。我这边也会注意的,你不用担心。”1月31日,正月初七,上午7:30,李容一边对丈夫王军说,一边赶往单位包抓小区进行疫情防控值守工作。

在交警支队经开大队工作的丈夫和她道别后,赶忙安顿好孩子也驱车匆匆赶往单位,即将投入到如火如荼的防疫工作中。

8:00到15:00,连续7个小时,李容一直在包抓社区对出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体温量测、消毒、防疫知识和政策宣传教育工作。忙前忙后几乎没有坐下来休息过,连水也顾不上喝一口。

下午值班的同事来了以后,李容认真的把上午值班情况进行了交接,还叮嘱大家一定要严格执行,不能有任何疏忽。下午班要值守到晚上21:00,她又关切的叮嘱大家披上军大衣,风大不要着凉感冒。

安排完社区值守点的事情,她并没有回家,而是匆忙赶回单位办公室,拿起手机,一连打出十几个电话。原来她是在四处联系慰问物资,和供货商反复确认供货时间和物品数量、质量,协商能不能优先处理。大到几百件防护服,小到一箱牛奶,都尽心尽力安排到位,保证能够第一时间将慰问品送到防疫一线职工手中。

忙完这些已经是晚上20:00了,李容带着疲惫刚准备离开办公室回家,这时电话铃响了,接上级部门的通知,要连夜排查大数据反映的相关人员。她二话没说,放下提包又连续打了十几通电话,联系相关人员马上到岗就位,安排大家和领导一起奔赴到社区进行排查。这时她才想起给丈夫打个电话,问问孩子们怎么样了。电话接通后才知道丈夫也在加班,8岁的儿子和5岁的女儿被放到了自己爸妈家托管。夫妻俩都战斗在防疫一线,无暇顾及家中的一切。李容一夜没有休息,整理收集信息,第二天早上又连续作战,入户核查,直到中午12点才完成核查任务。

“在疫情防控面前,我做的这些都是很普通的小事,都是我们应尽的职责,也是我们应有的担当。”这对普通的夫妇,没有惊天动地的豪言壮语,有的只是一份坦坦荡荡的付出,一份无怨无悔的情怀。这就是我们基层工会人的春节一天。  (通讯员  刘欣)

 

 

 

 

 

据《未央区总工会》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一对战疫夫妻普通的一天

赞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