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妈妈投身抗疫,我是工会人!

158320253639440513.jpg 

刘欣,未央区总工会一名普通职工。作为新入职人员,参加工作还不到一个月。同时她也是一位尚在哺乳的妈妈,孩子也刚刚一岁。这个特殊的春节,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肆虐中华,她毫不犹豫的就加入到了这场战“疫”当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了增援基层社区抗议工作,她主动放弃给孩子哺母乳,只在夜晚进行哺乳坚守阵地。在公共交通停运期间,出行极其不便的情况下,每天坚持从雁塔区赶往未央区,认真负责的在单位包抓小区进行防疫值守工作。不间断的对小区居民进行防疫知识普及,政策宣传。如实做好居民出入登记及消毒工作。因为是老旧小区,住户中年龄大的老人居多,在家待的时间长了就想出去走走,对于出入登记工作也有些许抵触,不愿意配合。每当遇到这种情况,刘欣总是先对情绪不好的居民进行安抚,耐心的讲解疫情期间不外出的道理,保证居民能及时了解到针对疫情防控的最新政策,同时了解居民有什么困难?只要是通过工会可以解决的,就责无旁贷。从而减少了疫情防控工作的矛盾,努力做到人人都能自觉地遵守各项规定。像这样琐碎而基础的工作她从疫情开始到现在天天都在严防死守,已经连续30多天加班加点坚守岗位,确保疫情不在扩散,因为她深知群众生命安全至上,

刘欣说:“每天坚守在防疫一线,家里人还是比较担忧,毕竟孩子还很小,很需要妈妈。其实面对疫情,多少也会感到有点害怕,因为自己不仅是孩子的妈妈,还是女儿和妻子。但是既然抗击疫情,就没有想过要退缩。作为一名工会人,到目前为止我们未央区总工会包抓的小区疫情数据为0,就是我坚守的意义。坚守一线,守护群众安全,我们一定能战胜病魔,迎接胜利的曙光!”  (通讯员 刘欣)

 

 

 

 

 

据《未央区总工会》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哺乳妈妈投身抗疫,我是工会人!

赞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