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中坚守 向抗疫一线的空管人致敬


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2020年。

大年初四,我接到所在部门——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的通知:“为有效防控疫情,要求见习人员居家自主学习工作”,当时的我内心充满了焦虑和担忧,看着科室前辈们日以继夜奋斗在空管安全一线保障岗位,我多么想和他们一起坚守。可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科室的一份子,我的责任就是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做好自我管理。我的师父、业务能力过硬的老党员杜广正宽慰我:“不要担心,不懂就问,师父给你教”,有了师父的鼓励,我马上调整心态、状态,准备开始一个人的抗疫“旅程”,谁说宅家就不算抗疫呢!

师父为我制定了详细的教学计划,以便我更好地开展独立自主培训学习。宅家抗疫期间,我认真回顾了入职以来学到的知识,但是缺少师父的面对面授课,同时无法进行现场实际操作,只能通过翻看理论知识教材和师父的远程指导进行学习,这对于入职不满半年的我来说无疑是一项挑战。面对难题,师父不管多忙,都会利用微信抽空尽快与我交流答疑,并在机房、备件库等日常工作涉及的地方通过视频远程为我讲解链路知识、系统地进行培训。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见证了民航空管技术保障人员的专注与自信、汗水与付出。为尽力做好自身本职工作,我的师父杜广正将孩子送至父母家照看,全心投入抗疫工作,现在仍未将孩子接回家;为进一步方便支部日常工作,提高行政办公效率,他还自主开发了人员信息存储及自动提取处理软件,并调试完毕投入使用,解决了基层部门信息管理中的实际问题。空管人恪尽职守,奋战在抗疫一线,为飞行运行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奋斗中坚守”的空管精神。

病毒是无情的,但人间有爱,我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王博馨 黄丹珺)

 

 

 

 

 

据《西北空管积局技保中心》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奋斗中坚守 向抗疫一线的空管人致敬

赞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