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子情怀永不褪色

在我们家,我故去的老父亲是党员,哥、姐是党员,我和儿子也是党员。我公公白慎谦也已有50多年党龄,他常念叨着党对他的好,也常教育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

今年“七一”前夕,西安市莲湖区红庙坡党支部还给公公送来鲜花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人患脑梗已十多年,大部分情况下是不认识人的,可当组织看望他时,却激动得热泪盈眶,纪念章戴在胸前,晚上睡觉都不愿意摘下,用仅仅能动的左手不停抚摸……

想起我刚入党政审外调时,公公非常忙,但他仍到单位帮我开具外调材料,又亲自送到我单位。我当时说:“你不用来回跑,单位有专人管,也可以邮寄,实在不行交给我也行。”他却驳斥道:“入党这么神圣的事情,岂能儿戏!”

公公是1962年在部队入党的,至今还保留着他几十年前缴纳党费的凭证,以及发黄的“优秀共产党员”奖状等。他从部队转业后,先是在东郊一军工厂上班,后来又调入光学仪器厂,是一名高级钣金工技师,钳工、水电工样样精通,至今家里还有他制作的不锈钢饭勺等,工艺精细无可挑剔,即使用一辈子也用不坏。

作为一名老党员,他一直勤勤恳恳,脏活苦活累活抢着干,学技术从不落于人后,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入党誓词。如今,公公生活虽不能自理,但每月缴纳党费的时间却记得很清楚,每次缴纳党费,都要求穿戴一新,让我儿子用轮椅推着他去社区党支部。他把这看成是最重要的事情,这就是一名老党员的崇高信仰,没有豪言壮语,却用实际行动一次次践行着一名普通老党员的庄严承诺。

记得2008年汶川地震,公公和父亲都表达了同样的愿望:“我们都是共产党员,国家有难,应该伸出援助之手!”在我记忆里,他们平时恨不得把一分钱掰成两个花,可每次捐款从不犹豫,这就是一名老党员的赤子情怀。

在两位老人的影响下,我于2001年入党,我儿子也于2015年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今年还被单位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我们都从老人身上潜移默化地学到了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精神。我想对党说,这种精神将在我们家世代相传,永不褪色。我为能生活在这样的一个家庭感到欣慰,红色基因就是我们家的最美底色。

(国网陕西建设公司  王小侠)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赤子情怀永不褪色

赞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