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召开党组会研究疫情防控等工作 郭大为出席并讲话

82日,省总工会召开党组会议,研究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法治建设、工会开展第三轮对口援藏项目、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评审、夏季“送清凉”等工作,审议《陕西省基层工会预算管理办法实施细则》《陕西省工会财务监督实施细则》等规范性文件。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出席并讲话。

郭大为指出,目前,国内多地相继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我省外防输入工作压力增大。各级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措施,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职工为本,敢担当严要求,坚持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两手抓”,做好外来人员排查、聚集性活动管控、重点场所防控等工作,确保职工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郭大为强调,要像抓脱贫攻坚一样抓好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工会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凝聚合力,做实帮扶项目,助推乡村发展产业,促进农民稳定增收。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工会对口援疆援藏工作会议精神,在第二轮对口援藏成果的基础上,坚持资金项目化,精准策划落实支援项目,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对口援藏工作。

郭大为指出,法律是治国之重器,各级工会要主动融入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找准工会工作立足点、着力点,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方面担当作为。要加大普法宣传教育力度,用好工会宣传舆论阵地,发挥好职工中律师的作用,用职工易懂易接受的方式,把法律知识普及到职工群众中,增强职工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为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作出工会贡献。

郭大为强调,“送清凉”是工会的品牌工作,是暖人心、聚人气的实事,要坚持“零距离服务”理念,做精细做极致做最好。要督促企事业单位维护好职工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权益。要增强预算执行的约束性,加强督查和审计监督工作,加大财务审计人员业务技能培训力度,强化预算管理和经费使用的考核评价,不断提高各级工会财务管理水平。新需求匹配新能力,创新、增长、复合、迁移能力成为最受关注的人才核心能力。要抓住“示范性”这个关键词,坚持公平公正公开,选出来的创新工作室,必须是标杆和旗帜,发挥好创新工作室“传帮带”作用,鼓励劳模和工匠带好徒、授好艺,培养造就更多技能型人才。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省总工会召开党组会研究疫情防控等工作 郭大为出席并讲话

赞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