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启动“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

118日,记者从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获悉,省总工会即日起在全省启动“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至1130日结束。

活动将面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重点聚焦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四类群体,以送思想文化、送身心健康、送平安保障、送温暖关爱、送工作岗位、送技能提升等“六送”活动为重点内容,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帮助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服务月期间,省总工会计划为1万名八大群体会员赠送100万元互助保障,向女性新业态劳动者办理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障一份及“两癌”免费筛查体检,预算400万元资金向在省工疗所属分院参加健康疗休养活动的我省新业态企业和新业态劳动者,提供每人400元的健康疗休养补贴,给各市(区)总工会分配400万送温暖资金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活动,帮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解决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

与此同时,通过工会就业服务网上平台,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更多岗位,拓宽就业渠道;在省总官网“工会大学堂”和“陕西工会”APP技能培训栏目展播“三秦工匠”技能提升系列示范课程。陆续向新业态职工代赠全国电子职工书屋阅读卡,将其纳入农民工家庭亲子读书志愿服务活动范围,组织新业态职工代表观看党史学习教育精品剧目《战魂》,在网上陕西职工优秀文艺作品展示平台中将“职工编、职工演、演职工”的优秀作品向新业态职工群体推送。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我省启动“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