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陈仓区“农民工维权服务站”正式揭牌

1117日,宝鸡市陈仓区总工会和区人社局在区劳动监察大队隆重举行了农民工维权服务站”揭牌仪式总工会主席侯恩乾,区人社局局长王都社一起为农民工维权服务站”揭牌区总工会副主席苏麒麟,区人社局副局长马乃平、陈海宁及农民工维权工作站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挂牌仪式。

农民工维权是保障和改善民生,化解社会矛盾的一把“利剑”,是预防和查处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陈仓区农民工维权服务站的成立,是区总工会为了进一步加强多方联动,有效促进劳动争议多源化解,最大限度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为我区农民工提供一站式、全方位、心贴心的诉前维权服务的又一有效举措和服务平台。今年以来,区总工会人社、司法等部门紧密配合,已采取多方联动模式接待来访群众1882人次,处理举报投诉案件448件,为4615名劳动者追讨工资4112.7万元。

揭牌仪式结束后,侯恩乾一行参观检查农民工维权服务站的服务岗位设置、宣传墙、爱心驿站、农民工心理咨询室、农民工技能培训室场所,对农民工维权服务站的功能布局、设施装备等一致点赞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宝鸡市陈仓区“农民工维权服务站”正式揭牌

赞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