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工会干部业务培训 提升会员代表履职能力——陕煤化集团澄合矿业实业公司举办工会干部会员代表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高工会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提升会员代表参政议政和履职尽责能力,充分发挥工会干部和会员代表在积极构建和谐企业中的重要作用。122日,陕煤化集团澄合矿业实业公司工会举办工会干部和会员代表线上学习培训班。该公司工会干部及会员代表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该公司工会主席张丽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全会精神,就如何发挥会员代表作用,如何做好工会工作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对全体工会干部和会员代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责任意识,提高代表行使权力的本领;二是强化民主管理意识,正确行使监督权力;三是强化主人翁意识,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并号召工会干部、会员代表不辱自己的神圣使命,认真履行好职责,做好本职工作。

培训班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第六章《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陕西省企业民主管理条例》、《工会法》以及集团工会副主席、女工主任石秀云题目为《基层工会组织工作操作实务及陕煤工会人应具备的基本素能》的PPT讲稿等内容,培训历时2个小时。

本期培训班不仅增强了基层工会干部的业务知识,加深了对工会工作的认识,也通过相互间的交流,开阔了工会工作新思路,参加培训的工会干部纷纷表示,今后将结合单位实际,努力将工会组织建设成真正的“职工之家”,更好地引领职工、服务职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加强工会干部业务培训 提升会员代表履职能力——陕煤化集团澄合矿业实业公司举办工会干部会员代表培训班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