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发西航工会:图书漂流方便职工共享文化资源

近日,历时200多天的中国航发西航2021年“职工书屋”系列活动之一:“阅读经典好书·争当时代工匠”图书漂流活动圆满结束,公司工会对职工读书体会及推荐阅读感言漂流卡进行了评比,对优秀读者、优秀分享者进行了奖励。

2021年图书漂流活动开展以来,各基层工会热烈响应,鼓励员工积极参与,持续扩大爱读书想读书的会员数。前期工会图书馆盘活图书存量、共享图书资源,遴选260余本涵盖红色经典、企业经营、品德修养、法律法规等内容的书籍分成13组,在各三星级“职工书屋”中多线路漂流,方便和满足职工学习、交流的不同需求。

图书漂流中,广大职工纷纷在漂流卡上撰写了诸如“好书值得畅读”“书籍阅读带来了希望、光亮和勇气”“阅读促进成长”等读书体会及推荐阅读感言。在书籍分享、思维共享的同时分享个人读书体会、让更多干部职工爱上阅读,让更多职工在阅读中有收获、从书籍中吸取力量,进而把“职工书屋”建设成为传播先进文化的有效途径,成为培养产业工人队伍的沃土和工匠人才的“孵化器”,成为广大职工获取知识信息、提升素质的重要基地。

多年来,西航工会把“职工书屋”建设作为文化强企、文化惠民的重要途径,统筹规划覆盖全公司的“职工书屋”网络平台建设,先后建立50多个“职工书屋”、300个班组读书角,坚持“职工书屋”星级评选与考核,加快推进书香西航、文化西航建设的步伐。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中国航发西航工会:图书漂流方便职工共享文化资源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