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市总工会为500名纺织女工“两癌”免费筛查体检

1215日,咸阳市总工会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关爱女职工暖冬送健康”“两癌”免费筛查体检活动拉开帷幕。这标志着“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暖冬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张静,市总工会女职委主任杨春梅到现场看望慰问并发放职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障。 

本次活动历时半月。共投入9.75万元,为咸阳纺织集团有限公司500名女职工每人赠送一份职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障并为受赠女职工进行“两癌”免费筛查体检;检查项目包括妇科、液基细胞学、乳腺彩超体检等项目。

宫颈癌和乳腺癌是严重威胁妇女健康的重大疾病,发病率高、危害性大,定期开展“两癌”筛查,对于早发现、早治疗至关重要。疫情期间,市总工会采取分期分批、分时段预约体检方式进行,切实增强对疫情防控的意识和抵御疾病的能力。

“两癌筛查体检活动真是太暖心了,作为一名纺织女工,我深深体会到一种归属感、幸福感。”一分厂值车工张春燕激动地说。

咸阳纺织集团工会主席王艳梅表示:非常感谢工会娘家人对我们女职工提供两癌筛查免费体检,这是对我们产业工人莫大的关心关爱。我们将把市总工会的这份情、这份爱转化为对工作的无私奉献和不懈努力,争做新时代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的高素质产业工人,为咸阳纺织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据介绍,多年来,市总工会每年都会对女职工进行“两癌”免费筛查体检,切实维护女职工权益,竭诚服务女职工、关心关爱女职工,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扩大活动覆盖面、受益面。



据 咸阳市总基层工作部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咸阳市总工会为500名纺织女工“两癌”免费筛查体检

赞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