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真功办实事 践行动暖人心 ——航空工业庆安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增强职工归属感小记

1129日晚8时,走进航空工业庆安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庆安公司)厂区内,寒冷的夜里却依然灯火通明,生产线上的职工干得热火朝天,争分夺秒为产品顺利交付忙碌着。

“自10月以来,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已然到来,全体职工奋力向前,朝着新的目标努力前行。”该公司工会主席庞学礼说。

为保障职工安心工作,庆安公司工会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着力在办实事上下真功,在暖人心上践行动。

“大家”与“小家”搭建桥梁

获评“最美奋斗者”的一线科研人员刘娜说:“家人们看到那封信后,知道了奋斗者们很不容易,更加理解和支持我们的工作了。”

自今年6月起,庆安公司在科研生产单位开展“最美奋斗者”评选活动,每月组织评比。各单位按照评选条件,以分会牵头组成评选小组,按照相关民主程序积极组织评选工作。截至目前,共评选出720名“最美奋斗者”。

“对于获评‘最美奋斗者’的职工,庆安公司会向职工家属送去感谢信和慰问品,以感谢家属的支持和理解,职工及家属均受鼓舞,营造了企业关爱职工、职工热爱企业的浓厚氛围。”工会干部张峰说。

坚守岗位的辛酸与辛苦,在该公司不只以慰问信的形式让家人得到理解,工会还邀请职工家属们走进厂区,深入了解职工工作。1016日上午,该公司开展了今年第三期“航空报国感谢有你”厂区开放日活动。先后邀请职工配偶、子女、父母进厂参观。今年参与人数已达190余人。

老人感动、伴侣支持、孩子理解……通过“厂区开放日”活动,家属们可以进一步了解公司发展前景和职工工作状况,搭建起“大家”与“小家”之间的桥梁,增强公司凝聚力和职工归属感。

“任务交给你,孩子交给我”

随着公司科研生产任务繁忙,一些职工在企业论坛上反映,下班后孩子的看管成了问题。公司工会了解职工诉求后,立刻研究方案、开展行动。

为解除职工后顾之忧,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该公司工会于10月起,开展了“任务交给你,孩子交给我”服务保障工作,为有需求的加班职工提供子女集中看护服务。

为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公司工会详细制定看护方案,建立微信联系群,对看护人员进行集中培训。

目前,公司职工在下班后无暇照看孩子时,就会送到公司运动馆集中看护。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在做好看护场所防疫消杀工作的基础上,准备了画笔、书籍和趣味游戏道具来满足孩子们的学习和娱乐。截至目前,累计看护加班职工子女100余人次,广受职工赞誉。

“今后,航空工业庆安工会将牢牢把握服务中心、服务职工的工作主线,采取一系列关爱举措,不断提高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庞学礼表示。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下真功办实事 践行动暖人心 ——航空工业庆安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增强职工归属感小记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