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机关举办今年首期“工会大学堂”和“道德讲堂”

3月28日,省总工会机关举办2022年第一期“工会大学堂”和第一期“道德讲堂”,集体学习新修订的《工会法》,观看《向雷锋同志学习》微课。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工会法》(简称“《工会法》”)于2022年1月1日施行。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省总工会邀请中央财经大学教授、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法学院院长沈建峰,采取视频方式进行授课。他从工会法修订要点规范、工会入会建会资格、工会的法人地位、集体协商的法律保障、职工代表大会的制度安排及其完善、工会工作人员保护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工会法》修订过程和要点,系统阐释了《工会法》实施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给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工会法律知识课。

随后,参学人员集体观看了《向雷锋同志学习》微课,通过讲雷锋故事、学雷锋精神,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向雷锋同志学习,争做道德典范,倡导文明新风,增强服务职工意识,使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省总工会厅级干部,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各省级产业工会、省总各部门处级干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省总工会机关举办今年首期“工会大学堂”和“道德讲堂”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