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总工会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重大战略思想,增强国家安全责任,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国家安全意识,陕西省总工会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积极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164999431065476408.png

一是及时安排部署。省总工会直属机关党委印发《关于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编印《“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学习资料汇编》,要求各党支部高度重视,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在活动过程中规范使用党旗、党徽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标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活动开展安全、务实、高效。

二是丰富活动内容。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党员干部利用陕西干部网络学院、法治陕西网、陕西司法微信公众号等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解读》《忠实践行好总体国家安全观,巩固保密防线保守国家秘密》等系列讲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念,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164999442379626448.png

三是创新活动载体。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参观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开展安全保密教育,深入了解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和为中国航天事业作出贡献的试飞英雄的光荣事迹,学习和弘扬“报国强军、铸梦蓝天”的“试飞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和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在省总工会机关大厅显示屏展播“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设立背景、国家安全的主要内容等,在陕西工会网站、APP发布《关于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知识点来了,你知道吗》等推文,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要求,国家安全的概念、重要性和公民的法定义务,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陕西省总工会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主题宣传活动

赞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