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直属机关召开2022年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

5月11日,省总工会直属机关召开2022年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2022年任务,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人选王军,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强文哲出席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永乐主持会议。

王军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党的建设工作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王军强调,要突出学以致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在工会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突出关键领域,把创建模范机关和省直文明单位工作作为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总牵引”,以更宽视野、更高标准、更实作风谋划和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突出责任落实,拧紧压实党的建设工作责任链条,着力构建分工负责、齐抓共管、协同发力的党的建设工作新格局。

强文哲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推动省总工会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职工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带头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常抓不懈,一体纵深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张永乐要求,要以党支部为单位,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理清思路,抓好今年重点工作。要结合工作实际,发挥各自优势,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不断探索机关党建工作的新路子、新点子,以创新的思维、得力的举措、具体的行动,推进党建工作出新、出彩、出亮点,为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上,签订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厅级干部,省总工会直属机关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直属单位纪委书记,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省总直属机关召开2022年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