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总工会召开《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学习讨论会

5月25日,陕西省总工会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召开支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结合省总工会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实际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意见》精神开展讨论。

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学习感受和日常工作实际,各抒已见。大家一致认为,《意见》内容全面、措施具体、针对性强,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离退休干部的关心和爱护,体现了党中央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意见》对做好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新安排,为破解新时期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难题指明了方向,是全面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政策依据和行动指南。离退休第三党支部书记汪成安说:“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引导作用,就是要让老同志把对‘两个确立’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真正转化为继续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自觉行动。”离退休党总支委员徐运平认为“强化政治引领,就是党支部要通过组织集中学习或引导党员利用‘学习强国’‘陕西先锋’‘三秦夕阳红’等新媒体平台坚持日常学习,让老同志心中有魂、脚下有根,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会议要求,今后一个时期,机关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意见》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做好新时代省总工会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要通过对离退休干部党员日常教育监督管理,持续涵养其政治定力,让老同志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引导离退休同志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 ,积极为推动新时代党的事业发展、助力我省工会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献智出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陕西省总工会召开《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学习讨论会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