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大为在陕西分会场参加全国工会信访工作会议

6月7日,全国工会信访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京召开,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在陕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信访工作条例》和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工作情况,分析工会信访形势,对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化解信访积案、推动解决职工信访突出问题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刚结束,郭大为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严格按照陈刚同志提出的五项工作要求和六个主要任务,扎实做好新时代工会信访工作,做到“三个明确”:要明确做好工会信访工作的根源,把握高质量发展和职工对高品质生活向往的时代特征,溯本寻源,顺势而为,切实增强做好工会信访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要明确做好工会信访工作的办法,工会干部要上心、操心、用心,时常研判盘点问题,坚持到职工中做职工工作,努力做到防患于未然。要明确工会信访工作的目的,把维权服务的大旗高高举起,切实履行工会的基本职责,确保职工队伍稳定,把广大职工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总工会班子成员,各省级产业工会、省总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负责人,省总办公室、帮扶服务中心负责信访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郭大为在陕西分会场参加全国工会信访工作会议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