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组织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员 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振兴号角催人奋进,再扬风帆砥砺前行。6月15日下午,省总工会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会议由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邱希城主持,西北一路社区党支部部分老年党员和离退休处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刘国中同志代表中共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所作的《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 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报告,组织学习了省总工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有关要求。通过学习,老同志们充分认识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目标清晰、内容全面、措施明确,是高举旗帜、紧跟核心、科学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会议明晰了新时代陕西的“施工图”,充分体现了我省对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精准落实,是全省上下推动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思想引领、行动指南、事业遵循,令人振奋,信心倍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离退休干部的尊重关心、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举措。

参会党员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和省委的决定,坚定不移始终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将深刻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党代会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积极为助力实现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奉献余热。省总工会原纪检组长、退休干部李天宝说:“作为受党教育多年的老党员,我们要带头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自觉践行共产党员责任,一如既往、力所能及发挥自身优势和余热,为助力实现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建议献策、献智出力。”已96岁高龄的机关离休干部张平安说:“虽然我们离岗了,但是我们可以宣传党代会的精神,继续为社会做贡献,发挥正能量,服务好小区邻里,教育好子女家人,做永不掉队的共产党人!”

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机关全体老同志要争当理论常新、思想紧随、党性永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新时代老年党员。二要进一步严明党内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体老同志要带头拥护党中央大政方针,坚决反对传播谣言和负面言论,不参与非法社会组织活动。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结合起来,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继续发挥余热,为助力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正能量,以奋发有为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省总工会组织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员 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赞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