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连续三年开展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 今年参与的农民工每人可获1000元补助

为鼓励更多的农民工坚持学习提高技能,陕西省总工会日前启动2022年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对参与学历提升的农民工给予每人1000元的一次性补助。

今年是开展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的第三年,也是省总工会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的有力举措。今年的补助对象为:2017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取得大专或本科学历(以高校发放的毕业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的日期为准)的农民工;农民工应为企业车间主任及以下一线职工、非一线辅助岗位上的职工(含劳务派遣职工),且必须是本省工会会员,已与用人单位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在同等条件下,获得各级劳模、五一劳动奖章、企业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的农民工优先申报。

为了把好事办好,让职工不出企业就可以申报,今年采用线上申报、线上审核的方式,请符合条件的农民工登录陕西省总工会官网(https://www.shxgh.org/)进入网上服务大厅,选择“求学圆梦”进行申报,待省总工会审定后将补助资金拨付各市(区)、各省级产业工会;经所在企业公示后,再将补助资金精准发放到符合条件的农民工个人账户中。省总工会鼓励有条件的基层工会给予适当配套,引导更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少数民族职工积极参与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省总工会连续三年开展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 今年参与的农民工每人可获1000元补助

赞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