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陕化煤化工集团实施大范围、重含金量激励机制 设立百万元专项资金奖励星级员工 实现营业收入和利润超额完成“双过半”

7月7日,陕西陕化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5场星级员工授勋仪式分头进行,首批145名星级员工分获一星、二星、三星勋章及相应的1000元、1500元、2000元奖金。这是该公司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又一重磅举措。

建厂50多年的陕化公司是一家集煤化工、磷化工、精细化工于一体的大型国企,2021年盈利7亿元。近年来,该公司以国企改革3年攻坚行动为契机,实施劳动、人事、分配3项制度改革,同时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3年间,建立了管理、技术、操作3支人才队伍,推行了班组长、技术、管理人员竞聘上岗等一系列改革。

“今年3月,我们决定加大‘产改’力度,拿出100万元实施星级员工评选奖励制度,就是为了进一步让会操作、懂技术、善管理、敢担当、讲奉献的职工上升有通道,增收有希望。”陕化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屈战成说。

据介绍,星级员工评选,分基本星和提升星两种星型。基本星指向员工基本素质、基本技能和基本素养,分学习之星、安全之星、技能之星、设备之星、创效之星、服务之星6种;提升星指向员工管理技能、综合素养和道德品质,分管理之星、诚信之星、友善之星3种。所有员工可以同时参与所有星型评定,结果进行累计,依累计星数,评出不同星级的员工。操作中,按照厂月度评星、公司季度联评、年度评先表彰的程序进行。

本次评选,各单位月度评选后,第一时间进行公示。公司工会在此基础上,组织季度评星。最终,5名管理之星、1名三星级员工、9名二星级员工、130名一星级员工脱颖而出。

“公司计划要让20%的员工成为星级员工。”陕化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贾健喜如是说。为此,公司从专项奖励中列支100万元,设立星级员工奖励资金。“在接下来的季度评星后,员工获评类型会越来越多,奖励幅度会越来越大。”

大范围、重含金量的激励机制,在公司职工中引起了强烈响应,全员出现了从“要我干”转变到“我要干”的浓厚氛围。上半年,陕化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66亿元、利润11.1亿元,同比分别增加6.39亿元、3.23亿元,超额完成“双过半”。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陕西陕化煤化工集团实施大范围、重含金量激励机制 设立百万元专项资金奖励星级员工 实现营业收入和利润超额完成“双过半”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