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大为出席全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及服务关爱主题活动

8月4日,全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及服务关爱主题活动在中建七局四公司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薛振虎,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赵霞,西安市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冯增权等出席。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军主持。来自网约车司机、快递员、货车司机等行业的50名职工代表参加。

165968988548295844.jpg

在职工代表集体宣誓入会后,郭大为向新会员代表颁发了会员证。王军宣布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网上入会专用小程序上线。薛振虎向企业工会代表赠送200万元职工互助保险,与会领导为会员代表发放“送清凉大礼包”。赵霞发布了全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1+10+X”精准服务内容,冯增权发布西安市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十项措施。

去年以来,省总工会先后联合省委组织部、省交通运输厅等部门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带动工建 工建服务党建”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快全省快递行业工会组织建设的意见》等系列文件,在制度层面为全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保驾护航。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会进万家”等活动,采取企业“单独建”、龙头企业“牵头建”、借助行业力量“推动建”等多种方式,推动滴滴等新业态企业依法建立工会。依托“陕西工会App”,方便、快捷组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实现网上入会。截至目前,全省已建成覆盖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配送员4个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的市级行业工会联合会19个、县(区)级行业工会联合会108个,新业态工会组织1143个,吸纳各类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会员14.8万人。省总工会加大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心关爱力度,出台《关于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实施办法》,全省工会累计投入3800余万元用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和服务保障工作,建成爱心驿站2000余家,实现县区全覆盖,为快递员、外卖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热水、充电、避雨、休息”等多种服务,最大限度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

活动结束后,郭大为到西安市总工会了解各部门工作情况,与机关干部亲切交流。



据《工人日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郭大为出席全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及服务关爱主题活动

赞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