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召开“一带一路”工会外事工作座谈会

8 月1 5 日上午,省总工会召开“一带一路”工会外事工作座谈会。全国总工会国际联络部部长马进到会指导。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军会见了马进一行。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兰新哲主持座谈会。省总工会有关部门、各省级产业工会及省总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马进表示,工会外事工作要贯彻落实全总十七届五次、六次执委会部署和王东明同志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大局、这条主线,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他围绕工会外事工作在整体外交大局所发挥的作用、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工会应发挥的作用、当前工会外事工作所面临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等四个方面作了报告。他指出,工会外事工作是我国对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民间外交促进民心相通,以民心相通促合作共赢,提升中国工会在国际上的话语权和影响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要主动担当作为,担负起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的责任,切实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兰新哲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工会外事工作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按照全总和省委部署,结合我省实际,发挥优势资源,积极融入全总外事工作大格局,抢抓“一带一路”合作交流机遇,为工会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会议通报了我省工会外事工作情况,讨论了当前工会外事工作形势。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听取报告,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深化了对工会外事工作的认识,要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积极开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工会组织和职工的交流、交往活动,充分利用工会平台主动讲好中国工会故事、中国职工故事,努力开创我省工会外事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省总工会召开“一带一路”工会外事工作座谈会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