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总工会 以专项督导推进产改走深走实

是否根据试点项目内容和重点环节因地制宜拟制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职工对本单位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是否了解和参与……

连日来,榆林市总工会兵分多路,对全市15家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单位展开了专项督导,以此全面推进全市产改试点工作走深走实。

自查和现场督查相结合

围绕强化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引领、构建和完善产业工人技能形成体系、建设网络学习平台等13个产改内容,榆林市总工会(市产改协调小组办公室)5个督导组分别深入榆能集团、陕煤神木红柳林公司、国网榆林供电公司等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单位,展开了专项督导。

督导工作涉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诸多细节,包括重点了解各试点单位改革协调小组的设立、工作规则及履职情况,推进改革实施方案的细化分工及工作制度落实情况,改革成效、创新做法以及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及意见建议等。

督导工作分为全面自查和现场督查两个阶段,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与职工代表座谈等方式进行。

紧盯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

在榆能集团,督导组抓实抓细产改的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包括试点工作方案、组织机构情况、试点单位产改工作职工评价员履职情况等,都是督导组关注的焦点。

在信息报送方面,督查是否及时向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上报工作进展、存在问题以及意见建议,能否及时上报重要进展、重点成果、突出问题等。在经验总结方面,查看是否制定完善工作台账,对取得的经验、存在的问题,是否分门别类进行梳理,认真研究对策,努力形成创新性的改革成果和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

……

在多家试点企业,督导组盯得很细,涉及产改的很多细微之处。

及时发现问题并提出改进方向

“本次督导中,各督导组紧盯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及时发现和指出被督导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改进方向,以确保改革任务如期实现。”榆林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市产改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宋锦文说。

过程中,要求“各试点单位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当作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成为每个督导组着重强调的第一硬要求。

另外,严格按照《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重点任务分工,根据不同试点项目科学谋划和重点突破,切实培育试点标杆等,都是各督导组重点要求的内容。

“各试点企业务必全面落实改革的各项举措,以点带面,提升榆林产改工作效能,真正推进全市产改工作落实落细,团结带领全市产业工人为榆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宋锦文说。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榆林市总工会 以专项督导推进产改走深走实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