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创原·2022创合论坛活动周开幕 郭大为致辞

9月26日上午,由省国资委、省科技厅主办的秦创原·2022年创合论坛活动周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任国,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姜建春分别致辞。

郭大为首先向出席论坛的各位企业家、专家学者、嘉宾朋友们表示欢迎。他指出,创合论坛,是头脑风暴、创新交流的盛会,是互联互通、合作发展的平台。自2019年以来,每年一次的创合论坛,越办越精彩,越办越有影响力,推动了科技、资本、人才向陕西聚集。

郭大为强调,创新赢未来,秦创原向未来。近年来,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迈出更大步伐”的重要指示,把改革创新作为经济强省战略的关键一招,全力打造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科技研发、孵化培育、裂变转化的经济效能不断显现。合作共赢,是当今发展之大势。希望通过本次创合论坛的成功举办,达到增进相互了解,加强交流沟通,促成更多合作,共享创新发展红利的目的,让秦创原创新的土壤更加肥沃,创新的成果更加丰硕,造福社会、造福人民。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创新引领合作发展。开幕式上发布了长安朱雀链&秦创原e起创计划,进行了《突围之路——资本要素如何服务科技创新》对话。全国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特聘专家、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创始院长贾康,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何帆,麻省理工学院(MIT)斯隆商学院教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任首席经济学家西蒙·约翰逊(Simon Johnson)分别作主旨演讲。

据悉,自2019年秦创原·创合论坛举办以来,今年已是第四届。本届论坛首次以活动周形式举办,集论坛会议、专场活动、配套活动、展示体验等,包括创合之夜、开幕式、创合对话会、主题论坛、创合路演、培训应用、创合岛及参访交流等配套活动。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秦创原·2022创合论坛活动周开幕 郭大为致辞

赞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