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代表队在第三届全国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166555831346034309.jpg

9月25日至28日,第三届全国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上海举办。此次青教赛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上海市教育工会、上海师范大学承办,设中学语文、中学数学、中学英语、中学思想政治和小学组五个组别。我省教科文卫体工会选派5名青年教师组队参赛,比赛前精心筹备、精细备赛,比赛中不畏强手、奋勇争先,取得优异成绩。来自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的陈阳、梁寅子老师分别荣获中学英语组一等奖和中学思政组一等奖,来自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的夏青和附属小学的雷艳老师分别获得中学语文组和小学组二等奖,来自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的罗理想老师获得三等奖。此次青教赛,我省代表队在获奖层次和数量上均取得历史性突破。

据悉,青教赛是参与面最广、学科门类最全、组织规模最大的全国性高水平教学类竞赛,旨在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不断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下一步,陕西将继续为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增强职业发展后劲搭建舞台,充分借助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等赛事平台,坚持以赛促练、以赛促学,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化教学方法的动力和热情,努力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推动陕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陕西代表队在第三届全国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