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工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召开 郭大为主持并讲话

10月25日,全省工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国工会有关会议精神,对全省工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主持并讲话。

郭大为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

郭大为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工会要按照省委和全总的安排部署,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工作学,联系职责学,学出信仰、学出忠诚、学出担当。要认真学习党章修正案,新旧对比学,做到敬畏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要往职工中走、往心里做、往实处落,策划开展具有“工”字特色的宣传宣讲活动,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职工代表进企业班组、进职业院校等活动,用职工听得懂、能领会的语言,把鲜活的思想讲鲜活。

郭大为强调,要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认真对标“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要求,把党交给工会的任务完成好;对标“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求,抓好工会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对标“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要求,多措并举激发产业工人内生动力;对标“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对标“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要求,切实履行工会维权服务的基本职责;对标“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求,切实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对标“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要求,持续加大改革的力度和深度;对标“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工会系统党的建设。

郭大为要求,要对照今年工作部署认真梳理、拾遗补缺,特别是要提高应变能力,在应变中主动作为,努力在2022年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考出好成绩。要高点谋划明年工会工作,点面结合抓改革,以改革促提升,以改革增效能,改出工会事业新局面。要牢固树立“落实到基层、落实靠基层”的理念,切实做好“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要坚持维权和维稳相统一,毫不松懈抓好劳动领域政治安全。要及时掌握困难职工情况,精准帮扶、应帮尽帮。要以“十改”“十问”“十努力”“十种现象”为抓手,扎实推进工会系统作风建设,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工会干部队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做到守土尽责、尽其所能,贡献工会力量。要发扬“赶考”精神,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善于团结广大职工群众,善于把党的决策变为职工群众的行动,让企业动起来、工人干起来,奋力谱写陕西工会事业新篇章。

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在省总工会机关会议厅设主会场,在各市(区)总工会设分会场。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和兼职副主席,厅级干部,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各省级产业工会、省总各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全省工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召开 郭大为主持并讲话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