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陕西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胜利召开

166683305951333950.jpg

4月29日上午,2022年陕西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胜利召开。这是全省广大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盛事,又一次在三秦大地奏响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最强音。

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国家的功臣。此次表彰的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今年我省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集体和个人,还有2021年评选出的三秦工匠,都是我省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中涌现的杰出代表,是大家学习的楷模。

省劳动模范、三秦工匠、中航西安飞机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际航空部件厂AG600单元铆装钳工万胜强说:“作为一名航空产业技术工人,深刻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技能人才的重视和关爱。要发挥劳模工匠表率作用,带动更多一线工人,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制造出更多更好的大国重器。”

荣获省先进集体称号的中国电科39研究所工会主席桑小军表示,要切实履职尽责,畅通劳模工匠成才成长渠道,激发他们的创新创造热情,团结动员广大职工致力打造“中国天线”精品,如期完成“嫦娥”系列、“天问一号”等多项深空探测、卫星通信领域重点科研项目,为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今年28岁的三秦工匠、中铁七局西安公司工程测量高级技师李国强,是一名在工作中勤于思考、乐于钻研、善于解决问题的90后建设者。在表彰大会现场他对记者说:“来参加表彰大会,让我倍感振奋和骄傲。我要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学习新知识、钻研新技术,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用技能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唯有实干才能成就梦想,唯有奋斗才能赢得未来。 引汉济渭项目总设计师、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设计师李凌志,扎根秦岭二十三载,穿凿终南隧道修暗渠,引来汉水泽润关中,干的都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大工程。他说:“荣获省劳动模范,不仅仅是我个人的荣誉,更是我们团队大家努力的成果,要以精益求精和勇于创新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誓引碧水润长安,为陕西水利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这是群英荟萃的舞台,也是整装再出发的动员令。省财贸金融轻工工会主席刘佐清认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关键是要把大会精神带回去,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的事迹宣传好,激励调动全系统职工传承“梦桃精神”,争做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新时代追梦者。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2022年陕西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胜利召开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