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劳动者 | 匠心铸就精品工程——记陕西省劳动模范、陕建一建项目经理刘富

6月的太阳炙热火辣,在西安国际足球中心的主体施工现场,工人们手持焊枪、电钻安装屋面,一切井然有序、热火朝天。今年获得陕西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的陕建一建项目经理刘富穿梭在施工现场,检查着每一个施工细节,生怕工程有半点瑕疵,用匠心铸就一个又一个精品工程。

西安国际足球中心项目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总建筑面积2 5 .1 2 万平方米,是一座可同时容纳6 万人的国际标准专业足球场馆,拥有全球首创的大跨度马鞍面正交索膜结构屋盖,设计形式空前绝后,各项工序穿插施工,难度史无前例。

“能在家门口建设咱自己的足球场,这让人很自豪。”刘富总是这样鼓励项目团队。他曾带领团队建设延长石油科研中心超高层项目,开创了西北地区超长超厚大体积混凝土无缝施工的先例,最终一次性通过了中国建筑质量最高荣誉“鲁班奖”的质量验收。他不但承担了西安国际足球中心项目建设的重任,还参与过十四运会场馆西安奥体中心游泳馆项目的建设。

从进场、主体封顶到钢结构合拢,他精心部署,带领团队分秒必争,坚持开工即冲刺的铁军精神,短短一周集结3 0 0 0 余名一线劳务人员全力拼抢工期,呈现出“塔吊林立、灯火通明”的施工景象。

2 0 2 2 年6 月,西安国际足球中心项目屋顶索网牵引张拉成功,标志着全球首创的双层正交中间开洞索网施工已顺利完成。

一项项施工难题被一个个成功破解,由此催生出的众多关键性技术也直达国际领先标准,刘富将和团队继续在足球中心用专业创造奇迹,直至项目完美交付。正如工友们常常挂在嘴边的口头禅:“有劳模的项目,难题都不是问题。”

亚洲杯组委会官方宣布取消中国亚洲杯的主办权后,作为场馆之一的西安国际足球中心项目,依然按照原计划有序施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礼赞劳动者 | 匠心铸就精品工程——记陕西省劳动模范、陕建一建项目经理刘富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