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楷模”禚振西走进铜川市总机关作报告

“是党组织培养了我,是耀州窑成就了我……”9月8日,“三秦楷模”禚振西应邀走进铜川市总工会,深情地为市总机关和产业工会80余名干部职工作了以“择一事终一生”为主题的报告会。

报告中,她从亲身经历讲述了耀州窑遗址的考古发掘过程、耀州窑陶瓷的发展历史,用深厚的专业知识讲解了耀州窑在中国和世界陶瓷发展中的历史地位和影响。禚振西的事迹感动了现场不少听众,与会人员认为,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平凡岗位创造不平凡的业绩,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和工会干部的价值追求。

禚振西是耀州窑博物馆名誉馆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自1973年主持耀州窑遗址考古发掘工作开始,她扎根铜川50年,竭尽毕生精力发掘、研究和发展耀州窑,让沉睡在地下1400余年的耀瓷重新绽放异彩。1998年退休后,她依然坚守在耀州窑博物馆继续着考古研究工作,其主持发掘的耀州窑遗址,荣获全国首届田野考古奖,被列入20世纪“中国百大考古发现”和“陕西省十大考古发现”。她还成为首位获得英国东方陶瓷学会“希尔金奖”的华人学者。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三秦楷模”禚振西走进铜川市总机关作报告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