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郭大为主持并讲话

7 月1 4 日,省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 0 2 2 年第八次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篇目、《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等,开展交流研讨。会上,还传达了近期中省有关会议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主持并讲话。

郭大为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该卷提出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具有重大的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是指导我们做好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通过“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专题的学习,要深刻理解坚持人民至上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目的是让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工会是党领导下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必须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养成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习惯,学会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为职工着想,用心用情用力办好职工的事,当好职工的娘家人、贴心人,把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建牢织密。

郭大为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与学习前三卷贯通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以迎接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进一步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保障、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维护等各项工作,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郭大为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越来越严,领导干部一定要算好政治账、人生账,任何时候都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牢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只能用于人民。从政就是服务,要明白做人、干净做事。家风连着党风政风社风,家规严,家风正,事业兴。要按照《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的要求,以身作则管好配偶、子女,自觉净化朋友圈,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省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郭大为主持并讲话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