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美好的明天而奔跑 ——“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节水宣传暨职工欢乐健康跑侧记

166718103742522374.png

9月8日,西安湖畔,风景旖旎,气候宜人。

站在陕西水利人用汗水浇灌而成的渭河大堤上,省水利厅机关、陕西工人报社以及省农林水利气象系统各单位3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节水宣传暨职工欢乐健康跑,感受大美渭河生态之美,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受疫情影响,这次活动曾数次摁下暂停键。在精心准备和多方努力下,活动得以顺利举行。

20余名志愿者也参与其中,活动开始之前,志愿者还宣读了节约用水倡议书,倡导绿色低碳,注重节约用水,把节约用水理念贯彻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预备,跑!”9时许,随着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贺英俊一声令下,欢乐健康跑正式开始。

淅淅沥沥的雨浇不灭参与的热情,干部职工们迈出矫健的步伐,向着终点跑去。

“参与健康跑,让我强身健体,锻炼意志。”陕西省宝鸡峡引渭灌溉中心苟和平平时就爱运动,“知道有健康跑,我第一时间就报了名”。

来自陕西农垦集团的张婕每天都跑几公里,她精神抖擞地说:“参加健康跑,让我在紧张的工作之余能够放松心情,舒缓压力,我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工作和生活。”

即使大汗淋漓,参与的干部职工们仍然欢声笑语、相互鼓励,凭着坚强的毅力,坚持到了终点。

此次活动是省水利厅机关党委、省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以及陕西工人报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以及全民健身工作重要论述的重大举措,更是喜迎二十大、庆祝丰收节的实际行动。

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党中央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省总工会也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工作,大力倡导广大干部职工“顺利工作、健康生活”的新理念。

“系统内各级工会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引领广大干部职工使学习养成习惯、以工作成就事业,让全员健身增进全面健康。”省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主席周晓芳说。

九月是丰收的季节,参赛职工收获了健康的体魄,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十八大以来,他们推动陕西省粮食生产实现“十八连丰”,今年更是丰产丰收,水环境质量创近20年来最好水平,生态环境质量实现突破性改善,土壤等生态环境安全稳定。特别是在陕西水利人的辛勤努力下,实现了“一泓清水永续北上”,长江黄河在关中大地“握手”的美好愿景。

周晓芳说,省农林水利气象系统将通过健身活动,汇聚起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以高昂的政治热情、顽强的拼搏精神、健康的身体状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发作为,让三秦大地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以全年粮食生产“十九连丰”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向着美好的明天而奔跑 ——“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节水宣传暨职工欢乐健康跑侧记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