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总工会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建设“书香机关”

春色满人间,书香沁心田。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为倡导全民阅读良好社会风尚,省总工会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大力营造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

在“陕西省职工家庭读书会”微信小程序上推出“陕西省职工家庭读书会百天共读计划”活动,以10天为1期,共10期。每期阅读1本指定书籍,也可以线上音频听书,并上传读后感至陕西省职工家庭读书会小程序参与活动。每期将选出5篇优秀读后感,每人赠送500元精美图书,引导干部职工养成文明阅读的好习惯,让心灵畅游书海,让书香溢满机关。

同时,在“陕西工会”APP上开展“书脸秀·创意摄影大赛”,读者自主挑选一本封面带有部分人体图案的图书或其它影像资料,让自己的身体与封面人体通过视觉错位吻合,拍摄照片并上传至“陕西工会”APP活动作品展示区,由网友投票选出优秀作品,前20名赠送蓝牙耳机,不断激发干部职工阅读兴趣。

省国防工会举办“阅读经典好书·争当时代工匠”主题读书活动,为国防企业黄河集团公司职工书屋及各分会读书角赠送了价值4万元图书。活动现场组织所赠书籍作者、省国防职工作协作家周养俊、傅大为等进行了签赠,各位职工作家还与职工就文学创作和读书阅读等进行了交流,国防职工舞台艺术协会艺术家和黄河集团公司文学爱好者现场对书中精彩章节进行了朗诵分享,进一步丰富了职工思想文化内涵,达到了开阔视野、增长知识、陶冶情操的目的。

此外,省总工会加强阅读阵地建设,在机关四楼建设“职工微书屋”,现有图书608册,内容涵盖历史文化、名人传记、文学艺术、工会业务、职工维权、党史党建等,点击陕西工会APP“微书屋”模块,可在电子借书机上轻松实现自助借还图书。在职工帮扶服务中心大厅建设“职工书屋”,现有图书968本。目前,已建成“职工书屋+心灵驿站”服务职工模式,常态化开展读书分享、文化沙龙、图书借阅等活动。

下一步,省总工会将把“书香机关”建设作为加强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的有效途径,作为创建省直文明单位的重要抓手,创新开展针对性、实效性强的读书活动,切实推动“书香机关”建设取得实效。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陕西省总工会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建设“书香机关”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