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召开党组会议研究省五一劳动奖推荐评选等工作

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委托,4月12日上午,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仲茜主持召开省总工会党组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研究2021年陕西省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推荐评选工作、省总工会本级2020年度预算执行和2021年度预算工作等。

会议指出,生物安全关乎人民健康、社会安定、国家利益。要树牢国家安全的全局观,高度重视生物安全工作,严格落实《生物安全法》。要做好法律宣传工作,把《生物安全法》作为普法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在职工群众中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不断提高法律普及率、知晓率,织牢国家生物安全防护网。

会议要求,要严格推荐评选程序,把好质量关、廉政关、诚信关,认真做好公示和复审工作,广泛接受社会监督,确保评选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个个过硬。要重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培育工作,把功夫下在平时,建立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储备的长效机制。要认真做好“五一”表彰大会的筹备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工会年度预决算工作是管好、用好工会经费的重要手段,是财务管理的重要工作。要认真分析省总工会本级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找弱项、补短板,优化工会经费收支结构,提高工会经费使用绩效。要加强对省级产业工会、省总各部门和直属单位的业务指导、预算执行跟踪问效,不断提高资金使用的质量和效益。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省总工会召开党组会议研究省五一劳动奖推荐评选等工作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