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召开党组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郭大为主持并讲话

5 月6 日,省总工会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关章节,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国中批示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主持并讲话。

郭大为指出,“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并对广大劳动群众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更好地发挥主力军作用,提出了殷切希望。这是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高度赞扬,也是对包括广大职工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发出的动员令,为工会组织团结广大职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指明了方向。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蕴含的人民立场、劳动观念、奋斗精神,把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融入工会工作全过程,紧扣“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基本职责,用心用情用力办好职工的事,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工会智慧和力量。

5 月1 日,省委书记刘国中对省总工会呈报的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三项工作分别作出批示。郭大为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批示精神,把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作为工会的头等大事,抓在日常、重在经常,形成人人抓、人人管的工作格局,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不出事。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解决问题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核实具体情况,深入相关企业调研走访,带着感情推动困难职工群体的实际问题得到解决。要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作为贯穿工会工作始终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加强产业工人思想引领上奏响最强音,在动员产业工人在推动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上聚力赋能,在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上下大功夫,在推动解决产业工人利益诉求上持续用力,力争我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郭大为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真学深学,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自觉学习、用心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要深度融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以学促干,边学边干,学中干、干中学,切实做到“两促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放在为职工群众办实事上,深化“往职工中走、往心里做、往实处落”行动,实行办实事清单制度,一项一项盯着办,通过多办实事打出工会品牌,提升工会影响力。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省总工会召开党组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郭大为主持并讲话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