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林水利气象系统开展 “巾帼言志—我们的新征程”庆祝“三八” 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为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积极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丰富女职工的业余生活,激励广大女职工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省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各级工会积极组织女职工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省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举办“巾帼言志-我们的新征程”女职工读书分享活动,系统内30余家单位积极参与,女职工踊跃报名,共收到100多条短视频,内容涉及家风、读书心得体会、岗位抗疫故事等,评选出“书香之声”“书香之星”“书香之家”等奖项。组织系统女职工参与“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线上知识竞赛,各单位积极响应,广泛发动宣传,通过学习答题激发广大一线女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

省泾惠渠灌溉中心以“巾帼言志--我们的新征程”为主题,共计200余名女职工参加活动,包括歌曲演唱、乐器演奏、健身舞、健身操、经典诵读、厨艺展示等。省桃曲坡水库灌溉中心开展迎“三八”国学展才艺活动,感悟中国传统文化,活动共设置插花表演、着汉服展舞姿、投壶、团扇DIY四个环节。女职工们在活动中大展身手,向插花、汉服老师学习相关文化,全面施展才艺,展现美丽风采。省江河水库中心召开座谈会,倾听女职工心声,征求女性职工对单位发展、职工权益等方面的建议意见,并组织中心职工观看《长津湖·水门桥》等爱国主义电影,促使职工铭记历史、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省渭河生态区保护中心组织女职工参观了郑国渠首遗址、陕西省水利博物馆、安吴青年训练班纪念馆,观看了《秦人治水》专题片以及李仪祉先生的生平资料,了解了郑国渠首遗址以及两千多年来引泾工程的沧桑巨变,系统学习了陕西治水历史和文化。铜川市气象局女工委员会携手市妇联开展了“巾帼心向党,奋进向未来”的剪纸活动,学习剪纸的历史由来、基本常识,剪纸的具体方法、剪纸技巧。杨凌监狱举办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引导广大女性同志们能够进一步提高自我保健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气,加强运动锻炼。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最大程度激发了广大女职工的参与热情,展现了女职工多才多艺、热爱生活的一面,发挥了妇女“半边天”作用。相信活动结束后,广大女职工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立足本职岗位兢兢业业工作,为助力陕西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智慧与巾帼力量。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省农林水利气象系统开展 “巾帼言志—我们的新征程”庆祝“三八” 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赞 (0)